从我和家人的观影感受来讲,这算不上是一部优秀的作品,但的确是一部合格的作品。

题材上,填补了空战作品的空白,我不是军事迷,那些酷炫的机型无法像很多人一样说的头头是道,但从一个门外汉的角度来讲,视觉冲击是有了,空战与陆战相比更多了几分惊心动魄,少了一些孤胆英雄式的热血,却又多了不少壮志凌云的豪情。

音乐上,原声OST和ED绝对要分开来讲。影片配乐制作竟然是Hans Zimmer,这真的是一大惊喜。虽然这次的配乐没有特别惊艳的部分,但是与影片的融合度以及渲染还是很完美的。至于ED,真心有些想吐槽,歌曲本身没毛病,老李愿意请他跑男团的兄弟来唱也没毛病……但你把一部军事电影的ED搞的像个人MV一样就很无语了。


剧情上,整体比较单薄,爱情、战友情的体现略显片面,剧情的燃点泪点爆点都有,但没有达到我预期的Level,这点比较失望。看得出对很多经典作品的致敬,基地训练的剧情让我恍惚回到了老A,看到了当年那个叉腰跑到掉队的吴哲少校。可惜之前铺设的一些人物技能设定并没有在后续剧情中很好的体现,希望如果有续作可以再着力刻画下。


演员的表演都中规中矩,王学圻、王千源和吴叔、达子他们的表演延续了一贯的风格和水平,两个兵哥的刻画也算是眼前一亮,比起二李之间的战友情,反而是两名年轻演员的配合更为生动。范冰冰的角色塑造也没有网评的那么烂,还是干练洒脱的,而且颜值的确赏心悦目。


老李的家庭背景和他性格上的中规中矩使得影片的主题色彩过于浓厚,因此格局上显得有些放不开,加上一些台词的梗用的真心有些微尬,也直接影响了整体影片的厚重感,但作为老李的第一部作品,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评论 ( 1 )
热度 ( 3 )

© 浮云不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